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

DELPHI上WEB辛苦談

當初要把DelphiWEB是一個選項,不是個必然。可以選擇C# 或是 Java。幾經考慮之後,還是利用DelphiWEB,但幾個問題橫在眼前

1.      Delphi本身不能直接橋接IIS,只能使用ISAPI,但這技術似乎過時。
2.      DelphiNative語言,無記憶體自動回收架構。
3.      DelphiNative語言,要Compile之後才能分發。

左思右想之後,只有取巧利用C#IISDelphi橋接口,將來自Browser需求利用C#轉呼叫由Delphi 做成的COM SERVERC#負責Session 管理,Delphi提供服務。如此一來,就輕易解決上WEB的架構。

無記憶體自動回收架構】這問題在傳統上是相當嚴重,因為Server 需長期運行,如果有記憶體遺漏,很快就會造成Server死當。後來,幾經折騰COM SERVER改成Single Instance之後,這問題就不嚴重了。因為,每個使用者都是獨立,反而系統更穩定。

Compile之後才能分發】這問題會帶來版本及分發安全的問題,不過,後來實作一個系統分發之後,這問題變成小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