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BDE is gone

參加Embarcadero的研討會,聽到了很多新技術的發表,雖然覺得很有未來。不過比較震撼的是從李維大師的口中確認BDE要退場了。雖然BDE不再支援的消息早在數年前就聽說了,不過在DELPHI的技術研討會上公開說明,還是覺得BDE的末日就近在眼前了。
雖然目前大部分客戶都用ADO做資料庫的連接,不過有些客戶都還是用BDE,因為N年前ADO還不穩時,都是靠BDE撐了下來。為了這些未更新的客戶,我覺得應該上網查一下。結果發現有BDE64供下載http://softadvice.informer.com/Download_Bde_64_Bits_Windows_7.html,馬上去DOWNLOAD了一份備用。在此分享給大家,也許在你系統未升級到目前Embarcadero大力推薦的FireDAC前,可以提供你系統比較充裕的時間做資料庫連線的更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