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

簡介ImageList

TimageList做圖片管理是在Delphi的程式實務的應用上是很常用的技巧,所以寫了這篇文章。提供給大家做參考。

簡介ImageList

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

淺談APP

關於APP的流行,應該是一股潮流,不過可能進入APP的領域有難度, 所以就有一些程式為了和APP接上邊而設計的很奇怪。
提供一篇文章給大家做參考。

淺談APP

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

WINDOWS和WEB一定要選一邊嗎?

拜讀了Delphi先進有關平台發展文章

風水輪流轉,這次又會轉回【Windows-base Client】了嗎?(上) ── Windows程式猿的危機
風水輪流轉,這次又會轉回【Windows-base Client】了嗎?(中) ── 開發界的潮流擂台賽
風水輪流轉,這次又會轉回【Windows-base Client】了嗎?(下) ── 存亡關鍵的最後一哩

除了覺得題目很有探討性以外,也在對方的留言中會說明自己的看法。結果因為當時比較忙,加上是別人的部落格,寫太多好像不太尊重主人,所以只留下了寫的很好的意見。

其實在發展平台上,的確是有WINDOWS、WEB、APP的區別;不過在應用上,個人比較偏向--管他黑貓白貓,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。能快速、適合的解決問題,就是好的解決方案。

舉例而言,ERP應該是WINDOWS的程式吧,怎麼樣也不適合用WEB來做,特別是執行效率上很慢。可是從WEB上做安裝下載,確是一件很方便的事。所以人口是WEB的(因為方便,大家用BROWSER就可以連上,不用做太多說明)。按下去之後,就會開始下載安裝程式,自動安裝連線到主機,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自動化設定,然後就是WINDOWS的ERP操作介面了。對使用者而言,這樣他們最方便,他才不管WINDOWS和WEB是有多麼大的不同。善用不同平台的特性,反而成了AP工程師比較重要的事了。

跨平台應該會是未來很重要的工作,我指的不是像JAVA這種跨平台的程式語言。而是你可以整合不同平台的程式(管它是用什麼開發的),讓最終的使用者方便操作使用。只要和end User緊密結合,工作永遠都需要你。

公司用DELPHI開發WEB平台,計畫參與人寫了一系列的文章,推薦給大家。

當Delphi遇見Javascript